索拉:她是盛开在雪域的美丽格桑花

发布时间:2022-02-17 08:10:10|来源:人民政协网|专栏:诚信文化

分享到

原标题:她是盛开在雪域的美丽格桑花

——青海省政协全会上,主席们这样评价索拉

“索拉用生命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青藏高原精神,更践行了‘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

“索拉是盛开在雪域的美丽格桑花,是千千万万常年坚守高原大地公仆的代表,她用生命诠释‘忘我奉献,初心如磐’的至高精神”;

“我们要学习索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

……

在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索拉的名字成为参会各级政协主席口口相传的“热词”,大家在深切缅怀这位党的好干部的同时,追忆着她的感人事迹。

2021年10月11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索拉因长期劳累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坚守16年的工作岗位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9岁。

“勤奋、认真、责任心强、能力突出……”一说起索拉,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吾杰赞不绝口,“索拉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倍加珍惜、认真对待,不论什么工作,都能放心交给她。她是我们果洛政协的好干部,是百姓的贴心人。她的突然离世,让我们痛心疾首。”夏吾杰表示,要学习索拉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甘于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索拉为榜样,让民意诉求得到理性表达,群众冷暖得到及时关心,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让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科加说:“我通过报纸、网站等各种方式了解了索拉同志的事迹,她用青春年华谱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用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科加表示,海西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要以索拉对党赤诚、初心如磐、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引导,树牢坚定信念、锻造奋斗意志,尤其要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化为行动,凝聚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加快推动海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是青海省海拔最高的县,气压低,空气含氧量仅为内地的一半,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冬季和“大约在冬季”,一年12个月,其中有11个月需要供暖。

“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十年如一日,索拉始终保持着刚参加工作时的激情与干劲,被我们单位的年轻人亲切地称为‘女汉子’。”玛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扎加回忆起与索拉共事的点点滴滴时眼中泛着泪光。工作中,每次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索拉都主动请命、敢于冲锋,再困难的工作,她都毫不犹豫、迎难而上。多少次加班加点,索拉都毫无怨言。“这个‘女汉子’让我们难以忘怀也无法忘怀,我们要接过索拉的‘接力棒’,把实现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建设玛多的历史进程中,像索拉一样用拼搏进取书写人生历程,让人生焕发最绚丽的光彩。”扎加坚定地说。

作为同在基层工作的政协人,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进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限感慨:“我虽与索拉未曾谋面,但从她的故事中似乎又与她相识多年,索拉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从参加工作到永远离开岗位的16年间,她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安危冷暖,为工作、为群众默默奉献,她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胡进胜说,基层政协干部要深入学习索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索拉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全部的激情和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彰显了一名基层政协工作者为民爱民的公仆本色,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西宁市湟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君民说,作为基层政协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习索拉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对党忠诚、一心为公的政治品质,始终怀着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将对党忠诚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坚定信仰和信念,融入政协履职工作的方方面面。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