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信用环境 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4 12:24:49|来源:源汇区|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机制,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建立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是提升我区信用服务水平,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公信力,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源汇区按照"谁处罚、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在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向行政处罚相对人发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并及时做好《信用修复告知书送达台账》登记工作。主动告知行政处罚相对人该行政处罚信息即将被公示的网站、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和修复流程等内容,广泛宣传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政策,帮助已履行处罚的企业完善修复材料,降低行政处罚的不良影响。努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