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取名“诚信”,结果真忽悠了不少人

发布时间:2019-03-27 07:09:0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个人信用

分享到

“喂?郭姐?你上次介绍给我办理微信贷款的那个人怎么联系不上了?”近日,苏州张家港的已接连接到多个微信好友的电话,问的都是同样的问题。郭女士一头雾水,思来想去,自己从来没有介绍过谁办理微信贷款,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了解到,2018年7月,郭女士经朋友介绍加了个微信名叫“诚信”的人,办理贷款。当时,郭女士想开通20万的额度。“诚信”说可以,但是需要先支付3%的开通费,20万元即需要6000元。郭女士手头没有那么多钱,提出先付300元开通1万额度,对方同意了。郭女士通过微信转了300元给“诚信”,“诚信”让郭女士把自己微信的账户和密码给他,说是开通贷款要用。给了对方账户和密码后不久,郭女士便无法登陆自己的微信。

郭女士感觉不太对,就向推荐的好友核实,对方说她的微信很久之前就被盗了。郭女士才恍然大悟,这是一场骗局。不过,想想自己仅仅转了300元给对方,郭女士便没将这件事放心上,也没报警。

可是紧接着,郭女士的微信好友都收到了郭女士发的信息,问要不要开通贷款,并且都收到了一个微信名片。郭女士的好友中,有3位真地急需贷款,就加了“诚信”的微信。“诚信”说要先付手续费,好友就通过微信向郭女士咨询真假,假“郭女士”就说这个贷款绝对可靠。

凭着对郭女士的信任,这些微信好友陆续打给骗子上万余元。当他们登陆不上自己的微信,再电话联系郭女士时,才知道被骗了。

报警后,犯罪嫌疑人聂某被抓获。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据聂某交代,他曾经在自己办理微信贷款时被人以同样的方式骗过。心痛过后,反而从自己被骗的经历中发现了“商机”,即通过冒充微信好友,发布信息谎称能够帮助开通贷款,以收取手续费为名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聂某已被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