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王国生讲话 尹弘主持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20-02-25 04:56:10|来源:漯河日报|专栏:栏目类型

分享到

据《河南日报》消息 2月24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以顽强的拼劲韧劲打赢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密防控疫情,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应急保供,维护社会稳定,防控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呈现出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疑似病例下降、聚集性疫情下降等趋势特点。我们这样一个有1亿多人口且紧邻湖北,外出务工人员多、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突出、人口流动性强的大省,疫情防控取得这样的进展十分不易。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树牢“一盘棋”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中原防线”,力保疫情不向京津冀和周边省份扩散,倾情倾力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展现了河南担当,为保障国家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数和存量仍然较大、风险和隐患正在增多,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还要看到我们所面临的经济发展压力、社会稳定压力也在增大,统筹推进“两手抓”的任务相当艰巨。自古华山一条路。我们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必须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淬炼、得到了成长,我们对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体会也更加深刻。最大的优势还是制度优势,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最大的底气还是植根群众,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充分相信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激发出了打赢人民战争的深厚伟力。最大的支撑还是基层基础,干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正是这些年我们持续大抓基层基础工作,才在抗击疫情中赢得了更多主动。最强的精神还是勇于斗争,敢于挺身而出,真正豁得出去,以过硬作风争当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最强的力量还是人心凝聚,通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省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中原大地所汇聚起的正能量愈加强劲,这成为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软实力。

相关下载
1.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