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拾金不昧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1-11-18 00:59:50|来源:扬州网|专栏:联合奖惩

分享到

近日,扬州市经开区朴席镇朴席村村委会走来了一位手拿女士包的大叔,一问得知,这位戴师傅刚刚在马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双肩包,经查看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物品,还有一张身份证,系朴席村村民刘女士的,于是立即赶来村部请求帮忙,尽快将包和里面的物品归还给主人。

“包里这么多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东西请你们转送我放心,我还有事先走了。” 戴师傅说。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失主刘女士,并请戴师傅在村部稍等片刻。原来刘女士在电话里叮嘱工作人员,她一定要当面向戴师傅道谢。工作人员在和戴师傅聊天中得知,戴师傅是在赶去干活的路上,看到刘女士丢失的包,他不顾自己上班迟到,先把包送过来。

谈话间,刘女士已带着牛奶和水果赶来了,“戴师傅,真的谢谢您,包里有很多证件,要是丢了真是麻烦大了,太感谢您了。”刘女士看包里东西完好无缺,紧紧握着戴师傅的手连声道谢。“捡到东西物归原主是应该的,咱们都是乡里乡亲,你看看东西差不差,我还要赶去干活,就不多留了。”戴师傅坚决谢绝了刘女士的礼物后匆匆离开。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