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信用+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10 08:21:34|来源:惠州日报|专栏:个人信用

分享到

惠州文明网、今日惠州网、惠州头条APP联合举行的惠州“好人微访谈”节目近日再开讲,惠州市信用协会执行会长、惠州格致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好人”林国平应邀就“引领诚实守信新风尚 共享信用城市”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兴不强。信用是一种准则、是一种操守,也是一种无形的价值和宝贵的财富。”林国平在微访谈中说,很多人认为信用是虚的,实则不然,信用可以在生活的点滴中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

力争将好人工作室打造成信用文化宣传阵地

据介绍,今年6月,在市文明办、惠志联指导下,林国平“好人工作室”成立并开展工作。“工作室的特点就是立足于信用,服务于信用,最大化发挥和延伸信用的价值。”林国平在微访谈中介绍说,该工作室以“携手共建良好信用环境 合力建设国内一流城市”为愿景,服务理念及工作标准包括“四诚六信”,即“心诚、意诚、真诚、坦诚”、“信心、信念、信仰、信任、信赖、信誉”。目前,该工作室以惠州市信用协会、惠州信用之家为主阵地,创新管理思维,以“互联网+”手段,广泛开展信用宣讲、信用沙龙、信用知识竞赛等信用知识推广、信用文化传承活动,常态化开展信用咨询、信用修复等相关便民利民信用服务,定期开展扶老助学、文明交通、文明旅游、信用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开设相关信用文化调查研究以及志愿服务调查研究课题,探索“信用+志愿服务”新模式。

林国平介绍说,他将力争把“好人工作室”打造成“普及信用知识、倡导信用理念、感知诚信消费、体验信用价值”的综合性信用文化宣传阵地,为惠州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添砖加瓦,为惠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贡献。

建议培养一批有理论有经验的高级信用人才

对惠州而言,应如何推进信用建设?对此,林国平指出,惠州作为广东唯一的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可谓走在全国前列。林国平认为,除了在政府层面解决体制机制方面问题外,应该加强宣传推广。“好的政策要落地离不开宣传推广,目前仍有不少群众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知如何参与其中,更不明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个人的关系等,这都说明宣传推广的必要性。”林国平说。

此外,林国平建议,应加强对信用人才的培养和对信用服务机构的培育,依托广东省信用管理师协会开设专业的信用管理培训、认证以及考级,培养更多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高级信用人才。以高级信用管理人才为基础,各类信用服务机构才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为惠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