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7 00:53:31|来源:漯河市|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薛宏冰)“民警文明有礼,主动询问,告知所需资料、办证流程,很贴心,给你们点赞!”3月30日上午,在舞阳县行政服务大厅户政窗口,办完落户手续的杨女士对办证民警说。

这是舞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简称“双为”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舞阳县积极开展“双为”活动。

活动中,舞阳县紧扣“双提升”(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周四大走访”活动,精准开展帮扶工作。针对生活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针对退役重点人员,因人施策、逐人走访,将思想引导和法制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帮扶救助和疏导稳控工作。针对特殊人员家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和生活困难。

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舞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依法打击损害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行为,依法打击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阻挠施工等损害民营经济组织生产经营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已依法处理涉企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训诫8人。

组织开展企地共建平安企业、平安工地、平安市场(商场)等平安创建活动,定期排查企业内部和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指导企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企业治安防范能力。

以选派“法治服务管家”为契机,建立公检法司部门联系企业制度,明确联系的服务领导和责任干警,公开联系方式。每周坚持到企业走访、座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走访、座谈30多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9个。

加强对涉及企业案件的执法监督,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做到有诉必查、限时办结、及时反馈。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