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多种举措,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2-03-04 10:41:19|来源:源汇区|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秩序来说非常重要。源汇区政府在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不予余力的做了许多工作。

一是主动作为,做好政策解读。源汇区沙澧产业集聚区是以商贸物流、生物医药为主导,电子信息为辅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内企业多,规模大。为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点,源汇区发改委联合中国工行源汇分行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进行政策解读。

二是全程跟踪,协助解决难题。工商银行在做好普惠金融产品推介的同时,向小微企业提供如公司信贷、个人信贷、信用卡消费等信贷产品推荐,更好的帮助小微企业了解金融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发改委工作人员还对企业融资需求申请及获贷情况,进行梳理记录,对未成功放款的,就企业原因、银行原因、政策原因等细化分类,跟踪协调解决。仅年后漯河市龙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漯河华信冶金设备有限公司就在工行源汇分行实现贷款1500万元和900万元。

三是信用为先,激发融资活力。源汇区发改委多项举措推广“信易贷”平台。为方便企业和商户入驻“信易贷”平台,成功申报“白名单”,源汇区发改委联合全区10个乡镇办、园区,深入所辖范围的中小微企业,面对面向各个企业推介“信易贷”相关政策以及“信易贷白名单”申报流程,帮助、指导企业商户在平台注册申报信易贷“白名单”。同时利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及时对企业在注册、实名认证、申报“白名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予以解决。截至目前,源汇区已累计实名认证企业 362家,白名单申报企业263家,其中有215家中小企业通过省平台认证入驻,2021年共计13家企业通过平台申请到贷款2650万元,使信用良好的企业能够优先享受到便企惠民政策红利,真正让信用成为企业可以变现的资产。

下一步,源汇区将探索更多的工作模式和路径,切实为企业纾困解忧,助推源汇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