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在统筹推进中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发布时间:2020-02-25 04:57:24|来源:漯河日报|专栏:栏目类型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2月24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现场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进行部署。蒿慧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安排,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李亦博、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吕娜、余伟、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等参加。

蒿慧杰强调,贯彻统筹推进部署一定要坚决而彻底。要打赢大战、通过大考,必须听从号令,时刻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统筹推进的部署要求。一是态度要鲜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拖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夺取双胜利。二是统筹要有度。要害是把握好分寸,不能张弛失度,方法是协调联动、“弹好钢琴”,不能顾此失彼、搞“单打一”,确保通盘筹划、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三是行动要到位。要把中央和省、市的安排迅速落实到行动上,具体到办好每一件事情上,体现到工作实效上,疫情防控绷紧弦,经济发展铆足劲,确保打好打赢这场大战,在这次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的答卷。

蒿慧杰强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精准而严格。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要求,划小管控单位,区分风险程度,进一步细化差异化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一要坚决纠正过度的防控措施。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自查不适应当前疫情形势的防控措施,对偏颇的、极端的做法特别是违法的防控措施要立即纠正。二要严格落实必需的防控措施。要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适应目前疫情防控需要的各项措施,继续用好群防群治机制,看死盯牢社区和村庄这个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扎扎实实做好人员聚集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整个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有力有效地开展。三要及时研究新的防控措施。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适时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度、有效性;另一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制订更加全面系统的防控方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蒿慧杰强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要快速而有序。一要进一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依法恢复交通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逐步恢复批发零售之外的其他生活性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大消费需求,方便群众生活。

相关下载
1.jp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