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信用办多项举措做好“双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00:42:50|来源:源汇区发改委|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为规范和做好“双公示”工作,进一步规范公示标准、优化“双公示”工作流程,实现“双公示”数据的“全覆盖、无遗漏”,近期,区信用中心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全区各单位结合部门权责清单,按照“应归尽归、应示尽示”的要求,全面梳理并编制本部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目录并在本级信用门户网站公示;二是制定本部门 “双公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机制、工作内容、任务分工、保障措施等,按照“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安排到位”的原则,明确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责任人;三是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 “双公示”信息按照“双公示”数据新标准全量推送至本级信用平台,同时要建立“双公示”台账,实行周报送制度,确保“双公示”及时、准确、无遗漏;四是建立“双公示”工作常态化考评机制,将“双公示”评估工作纳入营商环境月讲评排序中,实行“双公示”月报告、季通报、年考核。

截至目前,全区18家单位(不包含乡镇办)共梳理出行政许可清单182项,行政处罚清单1154项(市场监管分局参照市权责清单),区信用办将根据各单位权责清单积极推进我区“双公示”信息归集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