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4-15 01:45:37|来源:信用漯河|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我市3月28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王某某治愈出院,其密切接触者20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我市又恢复到“清零”状态,这无疑是一大好消息。需要提醒的是,“清零”不等于零风险,综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而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以健全的防控体系和制度持之以恒做好防控工作,为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筑牢防火墙。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各行业复工复产热潮正在掀起,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阶段。然而,一些单位、商家和市民群众在思想认识上却出现了松懈现象,表现在一些单位的防控力度有所放松,一些市民开始不戴口罩出行等等。事实上,我们目前的防控工作仍面临境外输入风险和国内反弹压力,只有坚持防控意识不能松,防控强度不可降,防控效果不打折,才能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不能减。要保持疫情预警机制的灵敏性,实时监测各方疫情动态,一旦有新的疫情发生能够快速反应。要继续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策略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让社区始终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在信息共享上统筹协调,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码互认等工作,

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集中力量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工作,对出院患者的随访和复查要及时。

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不能降。面对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反弹性风险以及境外输入压力,我们在坚持常态化防控工作中一定不能降低标准。对输入性疫情要加大防控力度,区域之间、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严格管理入境人员。对反弹性风险要提高警惕,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加强检查指导,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对个人来说,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不聚集依然是抗击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阻断疫情蔓延的态势,守住疫情防控的战果,既需要持之以恒地“控”,也必须坚持不懈地“防”。让我们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克服重重困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