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数字漯河”顶层规划设计 和扩消费惠民生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08 02:11:35|来源:信用漯河|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数字漯河”顶层规划设计和扩消费、惠民生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数字漯河”顶层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运营企业意见和建议,就做好总体架构、技术架构、业务架构、管理架构的设计和重点任务、项目谋划、试点争取等事项逐一研究和明确。会议指出,实施“数字漯河”建设是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快推进“新基建”、发展数字产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抓紧研究论证,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顶层规划设计方案,为有序推动“数字漯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全面对接,收集需求。尽可能将各有关部门关于推动“数字漯河”建设的业务需求收纳融入顶层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二要细化方案,分步实施。明确拟实施事项的项目内容、投资概算、资金来源,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排出优先序,成熟一批、实施一批。三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在做好统一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和产业发展。四要顶层统筹,资源整合。坚持全市“一张网”,打破县区、部门信息孤岛,加强数据归集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协同,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五要争取试点,先行先试。探索数字化建设途径,积极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化建设试点,努力创出漯河特色。

会议研究了《漯河市扩消费、惠民生活动工作方案》,并就实施行业、活动对象、参与方式、优惠幅度、部门责任等进行研究和明确。会议指出,实施扩消费、惠民生活动既是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具体行动,也是疫情防控常态下扩消费、惠民生、稳增长、保就业、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市发改委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活动方案,使其更具可操作性,并尽快出台实施。市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要抓紧制订分行业具体细化方案,有效防风险、堵漏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做好数据支撑和平台运行管理。市市场监管、税务、财政、宣传等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作实效。要对一期活动的实施效果及时评估,确保后续活动方案更加完善、科学有效,更能精准对冲疫情影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