慑于上失信名单不能招投标 被执行公司主动求和解

发布时间:2019-05-30 01:26:28|来源:央广网河南分...|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李某申请执行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在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部分存款后,随即进行了系统冻结。随后承办人给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表示表示企业经营困难,请求和解。执行法官文明善意执法,作出执行工作方案:第一步,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如果拒收,留置送达;第二步,若该公司在指定期间内拒不履行,对该公司处罚款,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曝光;第三步,仍拒不履行的,直接从其公司账户强制扣划,连同罚款一并扣划,以上执行措施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

之后承办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法律文书和执行工作方案,被执行人收到法律文书和这一执行方案后,经过反复琢磨,慑于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不得参与竞标和被罚款的强制执行措施,认为还是主动履行为妙。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