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五项措施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01:37:23|来源:源汇区|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的部署要求,提高全区各部门对开展营商环境评价重要性认识。源汇区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好2021年商环境年度评价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研判政策标准。组织全区21家涉评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2021年度企业开办等9个一级指标核心内容进行培训,确保吃透测评标准,准确把握理解文件要求和考核评价方式方法,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任务。源汇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重新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列为政府工作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按照《源汇区区领导分包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项方案》和《源汇区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解表》,认真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明确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各项任务都要专人专抓、责任落实。同时出台了《营商环境月讲评专项排序计分规则(暂行)》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周交办、月讲评考核。

三是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机制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源汇区实行区领导分包核心指标责任制,成立企业开办专班、执行合同专班、获得信贷专班、政务服务专班、市场监管专班、信用环境专班、法制化营商环境提升专班、项目保障、政府采购和企业服务等10个专班。在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重大事项谋划,强化信息互通、重大事项通报、重大问题协调,形成整体配合、优势互补效应;涉及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高质量的迎评队伍。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指导责任,抓好统筹协调,认真开展对二级指标单位的帮扶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针对指标进行对口帮扶。同时,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要与配合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强配合、加强协同、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做好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四是加强督导,精准纾解难题。营评工作启动以来,区主要领导从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到每天听取各单位工作准备情况。分管副区长亲自带队,联合区督察局、巡察办到9家牵头单位开展工作督导。聚焦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通过评估分析,做到“日督导、日研判、日调度”,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指标取得较好成绩。

五是加大宣传,推广成绩亮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载体,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我区涉企优惠政策、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企业帮扶优秀案例、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等特色和亮点工作,提高我区营商环境在全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确保每周至少保持一条新闻稿件登上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争取省市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好印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