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票却上不了火车!官方回应:诚信挂钩

发布时间:2019-05-21 03:36:47|来源:凤凰网|专栏:专项治理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买了票却上不了火车”话题就火了,但火得令人心情沉重。

事情很简单:5月1日凌晨,不少开始五一出行之旅的乘客反馈,好不容易提前买到火车票,到了车站却无法上车,因为很多乘客买不到需要的车票,就买一张同车次的短途票,然后上车补票,甚至是强行做到目的地,导致列车运力超载,后续车站持有正常车票的乘客反而无法继续上车。

在淄博、南京等车站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此前复兴号动车组也有过类似遭遇。

5月4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于“买短乘长”的行为进行回应。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表示歉意,今后将针对部分运能紧张区段补强运力,加强宣传引导和秩序管控,与有关部门共商增加诚信记录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警方对于这种行为也采取了打击措施,此前有一男子在朋友圈炫耀自己乘车逃票,经查,该男子供认利用买短途车票乘长途车的方式逃票九次,最终,该男子因为诈骗铁路票款,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大快人心。

此外对于“买短乘长”这种不文明行为,铁路部门也呼吁广大旅客在旅行过程中主动遵守铁路部门的有关规定,维护公共秩序,同时也会加强站车秩序管控,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相关下载
高铁.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