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项活动”为抓手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3 00:50:16|来源:漯河市|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开展好“党旗耀鹤城——优化营商我先行”系列活动,推动“党旗耀鹤城——市直机关学党史、做表率、优化营商在鹤城”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我市将以“五项活动”为抓手,让党旗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闪亮,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磅礴力量。

一、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队

今年6月底前,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项牵头和配合单位要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队”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队”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队长由分管业务的党员领导同志担任。工作原则: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坚持办实事、求实效,确保事事有果,企业满意。主要任务:报请党组(党委)结合单位职能,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难点、堵点,出台一批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推出创新举措,推动本部门体制机制创新;向企业大力宣传本部门的有关政策;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访询、电话征询或问卷问询等)征求企业对本部门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认真梳理,建立备忘录,报党组(党委)逐条逐项认真研究解决,解决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并报市委营商办。

二、开展“优化营商”承诺践诺活动

今年6月底前,市直各单位要组织召开动员会,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组织所属在职党员签订承诺践诺书,签订率要达到100%。鼓励非党干部签订承诺践诺书。

三、组织“优化营商”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9月底前,市直单位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让党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为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四、举办“优化营商”理论讲堂

今年9月底前,市直各单位要结合职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次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推动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举办一次市直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理论大讲堂。

五、举办“优化营商我先行”演讲比赛

今年12月底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联合市委营商办举办全市机关“优化营商我先行”演讲比赛。今年7月至10月,市直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鹤壁形象”为主题,谈认识、谈感想、谈行动,讲述身边的典型事例、所感所悟、所作所为。今年11月底前,由机关党建工作协作共建组组长单位负责组织本组成员单位进行演讲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市机关的比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营商办

       2021年5月25日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