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强化诚信建设和信用联合惩戒 强化对个人征信信息的保护

发布时间:2019-03-27 07:02:3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行业信用

分享到

2019年3月22日,人民银行召开了2019年征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征信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征信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入新阶段,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人民银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征信工作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过程中的新任务、新挑战。

会议强调,2019年全国征信工作应根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性金融中的征信服务问题,扩大征信的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增加征信的有效供给,强化诚信建设和信用联合惩戒,强化对个人征信信息的保护,强化征信监管。

会议指出,2019年的征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征信工作,以更好的工作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征信工作的负责同志,总行征信管理局、征信中心负责同志,有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