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执行法官倾力调解 民间借贷纠纷案执结

发布时间:2021-11-18 01:01:58|来源:中国法院网|专栏:联合奖惩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释法明理、耐心做调解工作,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刘某与被告季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8月11日被告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原告借款10万元,并为原告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以种种理由拖延未还。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起诉讼。

判决生效后,季某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系朋友关系,该案具有调解的基础。于是,执行法官把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从法律、友情等多层面、多方位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辨法析理、耐心劝导。在执行法官的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执行人季某同意履行还款的义务。双方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季某偿还了10万元欠款,申请人刘某放弃了部分利息。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圆满结案。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